fbpx

迷思1-超耐磨地板加裝隔音墊真的有效嗎?

Q1:想要安裝超耐磨地板,但是地板不平,加裝厚度更高的隔音墊是否有

A1:若是將超耐磨地板與原地板間的間隔增加至5mm高,在每一次踩踏時會造成木板間連接部分的突起,不但會造成異音的增加,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木板耗損或是斷裂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上釘呢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Q2:在超耐磨地板的木板與原地板間加裝釘子,可以使木板更牢固嗎?

A2:傳統木地板施工方法會加裝釘子與木板接合,目的是使木板能更為牢固。但其實時間久了,釘子與木板接合部分會漸漸鬆脫,摩擦木板造成耗損,進而產生更大的異音。

迷思2-單坪單價較便宜並不等於整體施工總價便宜

解答:消費者在選購超耐磨地板時,除了依自身裝修預算考量每坪價格外,更應該詢問其餘周邊費用,例如收邊用的『矽利康、收邊條』、安裝耗損計算方式等,都有可以會讓你的裝修預算超乎想像,以Meister超耐磨地板平均價一坪6000與一般超耐磨市售價約4500為例,單坪價位上雖有1500的差距,但在計算其餘收邊工資費用與安裝的耗損之後,總價硬是拉高近3成,所以安裝之前更需要詳細詢問安裝可能會附加的費用

迷思3-超耐磨地板認證應單一型號都應具備認證,而非單一系列認證

解答:Meister超耐磨地板全系列全商品型號皆通過綠建材與藍天使認證

依據國內外的認證方式,審核機制應為單一型號商品的認證,以LD300的6317為例,6317通過藍天使與綠建材認證,同時擁有低甲醛與環保證認,則此認證僅為證明6317此型號為合格認證,而非LD300全系列階相同,Meister全系列全商品型號皆通過綠建材與藍天使認證,也建議您選購超耐磨地板的同時,也應該請廠商提供單一型號的合格認證,才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。

德國「藍天使」標章於1971年提出,是全球第一個環境標章計畫。此標章是為鼓勵消費者購買低汙染的環保產品,也是德國政府採購的指南。通過此環保標章認證之產品就表示具有環保又省錢的雙重優點。

綠建材標章制度於民國93年7月正式上路,率先針對「健康」綠建材、「再生」綠建材兩類進行審查與標章核發,而技術部份則有綠建材「通則」以及「健康」、「生態」、「再生」、「高性能」等四類綠建材評定基準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