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Origin還是OEM?

Origin為100%原產地生產,OEM則為代工模式,保留部份生產線或全部委外製作,原產地只負責技術創新與設計。

近幾年不止台灣相當多的產業外移到世界工廠-中國,在歐洲也有相當多的企業把生產線移到了中國,並運用當地的原物料進行生產,而超耐磨地板需要運用相當大量的原木材料當然也是如此,在中國製造後,再掛上歐系品牌,價位上則可搖身一變,高上好幾個檔次,雖然在品牌加持下,品質仍有一定的水準,但外移到中國後,仍然不可避免的在製程品質與原物料品質上與原產地出現差別,所以消費者在購買號稱為歐系品牌的超耐磨地板時,則更需求證廠商,才不會花了歐系的費用,卻買到中國OEM水準的產品。

超耐磨地板該如果辨識原產地製造或代工?

歐盟是全世界對於產品品質規定最嚴格的區域,在歐洲原生的超耐磨地板,一定會在地板背面打上生產履歷條碼,來針對產品進行回朔追蹤,

以便產品出現瑕疵品時,可以回朔追蹤生產線,進行修正。通常在超耐磨地板背面如果沒有生產履歷條碼,則代表此批超耐磨地板,極有可能為OEM產品,則可要求廠商提出產地證明,來保障您的權益,才不會花大筆的錢卻買到了中國代工的產品。

Meister超耐磨地板的堅持

Meister超耐磨地板是歐洲地板的領導品牌,在德國更代表著德國人所自豪的堅持與品質,Meister堅持每一塊超耐磨地板都100%德國製造,消費者可到Meister展示中心,翻開地板背面,每一塊超耐磨地板上,都有符合歐盟生產履歷條碼,並且100%Made in Germany德國製造。

發佈留言